浏览人次: 10167

本系介绍

观光(tourism)一词的语意学源起于拉丁文的tornus,该字原为希腊语中画圆圈的工具,而衍生出周游各地,而最终回归原点的意思。于17与18世纪间,因为人门开始大量进行迁移的旅游动作,而有观光客一词的应用。观光旅游为行政院推动六大关键新兴产业之一,本系网罗业界专门师资与地方产业结合,达成教育成效与地方特色,进而培育出专业负责的观光事业经营管理、生态旅游规划与导览解说等领域之专业服务人才。


本系原名「观光与生态旅游系」,融入生态环境相关专业知能;于105年始为学生专业实务实习与就业市场之考量,在不变更系课程主轴架构下,更名为「观光系」(Department of Tourism)。更为了衔接当下就业趋势,融入文创食农设计等元素。此外相关外语能力方面,目前本系相关课程除了基本的观光英语、观光日语,更配合台韩之间交流紧密与政府南向政策,开设韩语入门东南亚语入门。目前本系课程共分为三大模组: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