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636

入学Q&A

Q1:观光系与休閒事业管理系其专业性如何区分?
A:观光系主轴在旅运管理部分,是以领队导游等专业课程列入必修。虽然也纳入民宿经营、绿色旅馆、美食观光与生态旅游等相关课程,但主轴仍在观光旅行业,而以此为核心发展出之相关专业课程为辅;休閒事业管理系则涵盖广泛,举凡运动休閒、地方休閒与观餐旅运皆有涉猎,但相较之下领队导游旅行业等课程仅为选修方向之一,其可提供多元向度。

Q2:观光系与餐旅系其专业性又有何不同呢?
A:本校餐旅系仅招收餐旅群高职高中端学生,而观光系招收面向较为广泛。简单来说餐旅系聚焦在餐饮与旅馆专业人员之培训,而观光系仅有部分课程与餐饮、旅馆相关,但提供更多与旅游直接对应之课程。其重心在领队导游证照取得与旅行专业者之培训。

Q3:就读观光系可否选修他系自己有兴趣课程?
A:本校提供宽广之学习跑道。以观餐休閒学院之架构,各系设计不同课程专门提供给他系选修,以形塑跨领域的学习氛围。同学在就读一学期后,也可因应个人性向与兴趣调整步伐,进行转系之申请。于大学求学期间更提供达两次之再选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