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學生的解疑園地(1)-觀光、休閒與餐旅的大解疑

  • 2017-04-10
  • Ruling Digital

未來學生的解疑園地(1)-觀光、休閒與餐旅的大解疑

Q1:觀光系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其專業性如何區分?
A:觀光系主軸在旅運管理部分,是以領隊導遊等專業課程列入必修。雖然也納入民宿經營、綠色旅館、美食觀光與生態旅遊等相關課程,但主軸仍在觀光旅行業,而以此為核心發展出之相關專業課程為輔;休閒事業管理系則涵蓋廣泛,舉凡運動休閒、地方休閒與觀餐旅運皆有涉獵,但相較之下領隊導遊旅行業等課程僅為選修方向之一,其可提供多元向度。

Q2:觀光系與餐旅系其專業性又有何不同呢?
A:本校餐旅系僅招收餐旅群高職高中端學生,而觀光系招收面向較為廣泛。簡單來說餐旅系聚焦在餐飲與旅館專業人員之培訓,而觀光系僅有部分課程與餐飲、旅館相關,但提供更多與旅遊直接對應之課程。其重心在領隊導遊證照取得與旅行專業者之培訓。

Q3:就讀觀光系可否選修他系自己有興趣課程?
A:本校提供寬廣之學習跑道。以觀餐休閒學院之架構,各系設計不同課程專門提供給他系選修,以形塑跨領域的學習氛圍。同學在就讀一學期後,也可因應個人性向與興趣調整步伐,進行轉系之申請。於大學求學期間更提供達兩次之再選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