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155

設備資源

 
觀光旅遊服務中心
This is an image 位處於本系出入動線的候機咖啡廳為學生習慣使用休息之場域,在柔美燈光中不僅可以怡然享受咖啡眺望遠景,也可觀賞相關影片。對外窗景上整排關於世界不同國家地景的圖像,引領使用者遨遊不同國度。
 
飛航情境教室
This is an image 本教室位於中正教學大樓七樓709室,於2013/5/11校慶日揭牌啟用。內有華航捐贈之Boeing747-400汰舊座艙椅包括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共75個位子,以及廚房、廁所、餐車、救生衣、氧氣罩、毛毯等設備一批。本情境教室包含機場報到櫃檯、登機門及機艙內情境。左圖中所示為部分頭等艙、商務艙及經濟艙實景;右圖中所示為維妙維肖之仿桃園機場二航站大廈之機場報到櫃台,等比例之情境在國內大專院校中首見。
 

 
   
產學旅行社 
This is an image 實習旅行社設置於中正教學大樓7樓,包含有批售、直售、票務、產品與服務中心等。旅行社之軟硬體設備完全比照一般營業旅行社之型式設置,包括電腦、接待桌椅、旅遊簡介放映系統,及旅行業普遍使用之Sabre(Abacus)、Amadeus以及科威系統等軟體等,讓學生有更多學習實際操作之機會。
生態旅遊實習室
This is an image 位於中正教學大樓七樓710室之生態旅遊實習室,提供草坪、森林等擬自然環境,更有價值百萬的天文設備讓學生得以於此仿生態旅遊地之環境中進行境教之學習,以提昇學習動機與學習效果。
導覽解說實習室  
This is an image 本實習室設有六組單槍投影與解說設備,可模擬不同場域背景以供學生練習不同場域的導覽解說,更有互動式自導式解說設備連結深坑在地自然人文資源。本實習室也可提供作業空間,可以同時進行小組會議、團隊討論與專案計畫,即時產生作品與報告。例如觀光傳播摺頁、DM、文化節慶景點刊物、媒體行銷與旅遊小冊之產生。
龍谷生態環境教育中心   
This is an image 「龍谷環境教育中心」佔地約二公頃,除了完善的步道系統外,尚有無遮蔽之戶外活動空間籃球場兩處與一處網球場;至於半室內空間則有涼亭兩處、輕鋼架雨棚一座,以及環境教育展示館一棟。除此外,多數空間為自然植被包覆,因為低度開發,保有生物多樣性特質。植物種類經調查計有蕨類植物11科14種,種子植物52科101種,另外亦發現有古氏赤蛙、盤古蟾蜍、鷹赤天蛾等多樣兩棲類與昆蟲物種。
綠色生態露台  
This is an image 本生態露台花圃區可在太陽照射時降低下一樓層的受熱程度,爬牆虎(地錦)可以降低露台旁室內空間的受熱程度,同時也兼具美化建築物外牆的功能。花圃經過園藝設計與細心照顧,可以呈現相當美麗的景觀,搭配東方的低海拔山巒,能夠令人心曠神怡。露台的植物與環境吸引很多生物到訪或棲息,可以做學生進行生態觀察的小基地,讓學生能習得基礎生態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