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0067

本系介紹

觀光(tourism)一詞的語意學源起於拉丁文的tornus,該字原為希臘語中畫圓圈的工具,而衍生出周遊各地,而最終回歸原點的意思。於17與18世紀間,因為人門開始大量進行遷移的旅遊動作,而有觀光客一詞的應用。觀光旅遊為行政院推動六大關鍵新興產業之一,本系網羅業界專門師資與地方產業結合,達成教育成效與地方特色,進而培育出專業負責的觀光事業經營管理、生態旅遊規劃與導覽解說等領域之專業服務人才。


本系原名「觀光與生態旅遊系」,融入生態環境相關專業知能;於105年始為學生專業實務實習與就業市場之考量,在不變更系課程主軸架構下,更名為「觀光系」(Department of Tourism)。更為了銜接當下就業趨勢,融入文創食農設計等元素。此外相關外語能力方面,目前本系相關課程除了基本的觀光英語、觀光日語,更配合台韓之間交流緊密與政府南向政策,開設韓語入門東南亞語入門。目前本系課程共分為三大模組: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