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7140

设备资源

 
观光旅游服务中心
This is an image 位处于本系出入动线的候机咖啡厅为学生习惯使用休息之场域,在柔美灯光中不仅可以怡然享受咖啡眺望远景,也可观赏相关影片。对外窗景上整排关于世界不同国家地景的图像,引领使用者遨游不同国度。
 
飞航情境教室
This is an image 本教室位于中正教学大楼七楼709室,于2013/5/11校庆日揭牌启用。内有华航捐赠之Boeing747-400汰旧座舱椅包括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共75个位子,以及厨房、厕所、餐车、救生衣、氧气罩、毛毯等设备一批。本情境教室包含机场报到柜台、登机门及机舱内情境。左图中所示为部分头等舱、商务舱及经济舱实景;右图中所示为维妙维肖之仿桃园机场二航站大厦之机场报到柜台,等比例之情境在国内大专院校中首见。
 

 
   
产学旅行社 
This is an image 实习旅行社设置于中正教学大楼7楼,包含有批售、直售、票务、产品与服务中心等。旅行社之软硬件设备完全比照一般营业旅行社之型式设置,包括电脑、接待桌椅、旅游简介放映系统,及旅行业普遍使用之Sabre(Abacus)、Amadeus以及科威系统等软件等,让学生有更多学习实际操作之机会。
生态旅游实习室
This is an image 位于中正教学大楼七楼710室之生态旅游实习室,提供草坪、森林等拟自然环境,更有价值百万的天文设备让学生得以于此仿生态旅游地之环境中进行境教之学习,以提昇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
导览解说实习室  
This is an image 本实习室设有六组单枪投影与解说设备,可模拟不同场域背景以供学生练习不同场域的导览解说,更有交互式自导式解说设备连结深坑在地自然人文资源。本实习室也可提供作业空间,可以同时进行小组会议、团队讨论与专案计画,即时产生作品与报告。例如观光传播折页、DM、文化节日景点刊物、媒体行销与旅游小册之产生。
龙谷生态环境教育中心   
This is an image 「龙谷环境教育中心」佔地约二公顷,除了完善的步道系统外,尚有无遮蔽之户外活动空间篮球场两处与一处网球场;至于半室内空间则有凉亭两处、轻钢架雨棚一座,以及环境教育展示馆一栋。除此外,多数空间为自然植被包复,因为低度开发,保有生物多样性特质。植物种类经调查计有蕨类植物11科14种,种子植物52科101种,另外亦发现有古氏赤蛙、盘古蟾蜍、鹰赤天蛾等多样两栖类与昆虫物种。
绿色生态露台  
This is an image 本生态露台花圃区可在太阳照射时降低下一楼层的受热程度,爬墙虎(地锦)可以降低露台旁室内空间的受热程度,同时也兼具美化建筑物外墙的功能。花圃经过园艺设计与细心照顾,可以呈现相当美丽的景观,搭配东方的低海拔山峦,能够令人心旷神怡。露台的植物与环境吸引很多生物到访或栖息,可以做学生进行生态观察的小基地,让学生能习得基础生态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