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贺观光系毕业同学获颁教育部「技职杰出奖」

  • 2021-02-22
  • 吴 怡彦

教育部长潘文忠颁发技职之光奖座给东南科大电子系陈盈嘉同学(右)。 东南科大/提供
教育部长潘文忠颁发技职之光奖座给东南科大电子系陈盈嘉同学(右)。 东南科大/提供
 

 

教育部为表扬技职校院师生参加国际性技艺能竞赛卓越表现,及展现技职教育特色与优势等杰出成就而办理的「2020年第16届技职之光」,东南科大有电子工程系陈盈嘉、观光系陈美月两位同学获颁「技职杰出奖」,表现亮眼。

 

教育部长潘文忠颁发技职之光奖座给东南科大观光系陈美月同学(右)。 东南科大/提供
教育部长潘文忠颁发技职之光奖座给东南科大观光系陈美月同学(右)。 东南科大/提供
 

 

本届「技职之光」颁奖典礼,于109年12月11日在台大校友会馆四楼会议室举行,由教育部长潘文忠亲自颁奖表扬参与国际性技艺能竞赛,及在国际创新发明与专业证照等领域表现优异的学生。除了表达对他们的高度肯定,也期盼借由一年一度的颁奖活动,推广技职教育创新研发能量与务实致用特色。

 

第十六届「技职之光」得奖類别计有竞赛卓越奖十位,及技职杰出奖二十二位(高中职九位、技专院校十三位)。东南科大共推荐七件优秀事蹟,经教育部初审及复审后,其中以证照达人项目获得推荐的电子工程系陈盈嘉、观光系陈美月等两位同学,获颁「技职杰出奖」。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技专院校获「技职杰出奖」仅十三位,东南科大学生就佔了两位,实属难得。

 

获得「技职杰出奖」证照达人项目的东南科大电子工程系陈盈嘉同学,在校期间取得全国技术士技能检定电脑硬件装修、电脑软件应用、网络架设、数码电子职类等四张乙级技术士证,及工业电子、通信技术(电信电路)、网页设计职类等三张丙级技术士证,同时也取得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 (CCNA) - Routing & Switching (CCNA-R&S)、Microsoft Technology Associate (MTA) - Networking Fundamentals等电子及资讯工程领域证照国际证照。

 

东南科大校长李清吟(右二)莅临观礼与该校受奖同学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大校长李清吟(右二)莅临观礼与该校受奖同学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该校另一位获奖的观光系陈美月同学,在校期间则取得外语领队人员(英语)、华语领队人员、外语导游人员(马来语)、中华民国导游人员执业证(马来语、华语)、中华民国领队人员执业证(英语、华语)、国际航空票务从业人员认证(IAFT)初级、国民旅游领团人员、生态环境导游人员、自行车领队C级、Abacus订位认证等,包含领队人员、导游人员在内共十二张观光休閒领域证照。

 

透过丰硕的证照清单,两位陈同学充分展现各自在专业课程的学习成果。她们依照自己的兴趣与专长,积极选修相关学程,不断强化专业能力,陆续考取专业能力证照,堪称追求卓越的典范,也足为技专院校同侪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