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觀光系 協辦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

  • 2018-10-11
  • 吳 怡彥

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臺灣生態旅行促進會承辦,東南科技大學觀光系協辦的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將於107年11月17、18日在嘉義縣布袋鎮高跟鞋教堂園區舉行。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10月3日攜手交通部官員及亞洲賞鳥博覽會ABF(Asia Bird Fair)執行委員會秘書Maia Tanedo共同為「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暨台灣鳥類郵票小全張2018年版發行亮相」舉行揭幕儀式。

東南科技大學觀光系主任暨臺灣生態旅行促進會副理事長徐貴新表示,目前賞鳥博覽會已經有來自全球30個國家95個組織及276位貴賓報名參加,參加人數及規模是歷屆最多及最大。

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表示,台灣目前紀錄鳥種已達670種以上,其中27種全世界只有台灣看得到,也就是所謂的「台灣特有種」,論單位面積的特有鳥種密度,台灣可能是亞洲第一,而且可以輕鬆上山下海「追鳥」,對國際賞鳥人而言,台灣成了聞名世界的賞鳥天堂。